有川浩 ─ 雨樹之國

這一本算是戀愛小說吧

簡單來說就是男主角在網路上部落格中遇到女主角

通信之後就約出來見面

發現女主角是個失聰的女孩

總之,他們還是在一起了

雖然過程當中發生很多摩擦

因為雙方都認為對方不知道自己的痛苦

男主角認為女主角不知道他失去父母親的痛

女主角認為男主角不知道她失聰的苦

但還好他們都克服了這樣的問題

經由互相的溝通之類的

細節筆者懶得打字了,好麻煩呀

反正就這樣這樣然後那樣就在一起了

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如此

你有你的痛苦

我有我的悲傷

我能懂你的痛苦,卻無法體會

但沒關係

你痛苦的時候,我借你靠

我悲傷的時候,你借我靠

不就是這樣嗎?

畫記下來的句子

  • 靠愛根本吃不了飯,也付不了房租,買不起衣服,只有近乎殘酷的滑稽現實等在前方
  • 我害怕見面的心情,也和想見你的思緒一樣強烈
  • 這個世界上,真的沒有任何事物是毫無意義的呢
  • “聽"和"傾聽"之間的差別
  • 所謂"傾聽",是指一種必須傾盡全部心力,將對方的一字一句聽入耳裡的狀態,而我只做得到這一點
  • 叫一個只能在意的人別去在意,這實在是太殘酷了
  • 人與人相互比較不幸的話,根本沒完沒了
  • 明明祈禱過去的事情,結果也不會有所改變
  • 喜歡一個人是會讓自己變軟弱的吧
  • 好好去思考那些自己至今一直逃避著的,不曾思考過的事情
  • 痛苦與煩惱是不分貴賤的
  • 女人有笑紋會顯得親切可愛,但是因為痛苦和煩惱而產生的皺紋,可是會一輩子恐怖地糾纏著妳哦
  • 社會的惡意總是會看穿沒有自信的人的內心
  • 在網路的世界裡頭,沒有人會在意她的身體障礙
  • 自以為瞭解,其實卻一無所知,或是只能裝作之情的樣子
  • 唯有真摯的感情,能夠觸動心弦;就算外面的風雨再猛烈,終有雨過天晴的一刻

好吧,那就先這樣了

在這個風和日麗的禮拜六早上

實在是很懶

但等一下筆者要去讀書館讀那該死的又無趣的教科書

真麻煩(笑)

下次見囉~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