藤井樹 ─ 微雨之城

“人生最大的殘缺不是身體上的,而是遺憾"

這本書我是在當兵的時候讀的,利用瑣碎的休息時間就把書拿起來看

而當時,我心中最大的遺憾就是

為甚麼我大學沒有修國防軍訓課?這樣就可以抵免軍事訓練役的役期了

真的差非常多呢!

在軍中根本是度日如年呀~!

這大概就是我當時最大的遺憾了吧(笑)

藤井樹的微雨之城裡面寫的都是有關於遺憾的故事

有沒機會跟兒子說對不起的老人、有..ㄜ抱歉筆者我忘了裡面還有誰抱著遺憾

但我想,人的一生當中一定都曾留有遺憾,

有的刻苦名心,有的很快就能淡忘,有的就這樣留有遺憾的生活下去

最特別的是,作者自幼有六根手指頭

在一次被捲入的意外當中,他的第六根手指頭被切斷了

曾經以為的殘缺幫自己檔了一刀

筆者我覺得這一幕很有趣

因為上帝總是比我們更清楚未來會發生甚麼事情,所以總是先為我們預備了一條道路

即使現在我們百思不得其解這個意義

當時機成熟之後,才會瞬間明白,哦~原來這鳥事發生在說身上就是為了這個呀,這樣的感覺吧!

 

畫記下來的句子

  • 我的外公從這個世界下班了
  • 不過老天爺總是愛開玩笑,或是總喜歡在人的身上寫故事
  • 海的聲音像是吶喊般,告訴你人生無限,啟發你如何活下去
  • 在社會上學會知所進退以禮相待誠信實在。卻沒有學過,怎麼愛
  • 他曾經在你的生命故事裡留下很美的篇幅,甚至是一整個章節,但除了你們兩個人之外,卻沒有人知道他曾經存在過
  • 不要為了在一起而在一起,故事會比較完美吧
  • 人生沒有依靠是一件很恐怖的事
  • 人生就是一個考場阿。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考試呢
  • 不要下會讓自己遺憾的決定
  • 三十年前的我們,怎麼會知道現在會是這副模樣呢?又怎麼知道自己會有些什麼改變呢?
  • 明明我們這麼地適合,又很喜歡對方,為甚麼總是有這種看起來根本不是難題的難題在阻礙我們呢?
  • 把你們的問題放在歲月的洪流裡,你會發現,這問題根本小到連看都看不見
  • 既然要求少了,人就快樂了
  • 幫我檔這一刀,大概就是它跟著我來到這個世界的使命吧,它的工作結束了
  • 這世界不會因為你少了甚麼就不一樣,同樣的,也不會因為你多了甚麼而有所差異
  • 夫妻在一起就是互相欠債
  • 愛就是這樣的,讓很多事情可以撐下去,讓更多無解的問題發生奇蹟
  • 薛老阿,再見囉,等了二十年,終於輪到我囉!
  • 人生是由很多故事組成的,而遺憾是其中的一部份;某些遺憾造成的殘缺是可以彌補的,某些則不行

那就先這樣吧

已經是傍晚了,入秋的天空總是比夏天還要來得暗呢

肚子也差不多餓了

那 下次見啦

發表留言